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打造家门口“红色服务圈”

张彰、朱春晖、张银燕

2021年05月18日16: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永中街道打造家门口“红色服务圈”

  “我们小区是五村联建的安置房,刚搬到这里时,很多邻居不认识。后来社区的‘红色管家’经常开展活动,比如反诈宣讲、邻里诵读等,让我们有了归属感。”日前,家住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的邹女士在谈到社区生活时点赞道。

  作为龙湾城市中心区所在地,永中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丰富“红色管家”工作内涵,加快推进“红约”“红课”“红港”等载体建设,逐步构建群众家门口共建共享的“红色服务圈”,真正把民生关键小事办好,把党群连心桥建好。

  “红约”是“红色管家”的核心内容,也是推进“红色管家”发挥实质作用的关键所在。在永中街道,“红色管家”会定期约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联系的同时,还可以共同商讨解决小区实际困难。

  “我们还经常开展业务沙龙、案例分享等‘红课’活动。”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次次培训交流,促进了社区党委、小区物业和业委会的共同成长。所开设的“红港”驿站,让不同年龄的居民都有集中玩乐的好场所。

  “红色管家”织出一张巨大的民情网,正如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干部夏晓秋所讲,“红色管家”不是某一个人,也不是某个群体,而是一种引领、一种精神。接下去,街道将立足为群众办实事、让百姓享实惠,逐步探索“红色管家”经验和做法,让群众感受“红色凝聚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