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党史故事100讲】⑩青春社区看滨和

2021年07月0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百年征程,百年实践,百年探索。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各区、县(市)委网信办及人民网浙江频道等媒体,推出《杭州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短视频,寻访挖掘100个与杭州党史有关的历史遗迹、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城市地标等红色资源,邀请杭州党史百年经典故事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研究者,带领大家回望百年征程、走进红色杭州、赓续精神血脉。

杭州市滨江区滨和社区成立于2017年3月,总人口6000余人,超过90%的居民是就职于网易、海康威视、新华三等高新企业的高学历青年人才、海归和部分外籍人士,是典型的青年人才社区。

几年来,在滨江区委区政府、西兴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居民的支持配合下,滨和社区勇做“摸着石头过河”的先行者,根据青年人才群体特点,在如何聚能、赋能和释能上不断摸索创新,成功找到了符合青年人才社区的治理之路——党建引领“青春共治”。该模式有效汇聚青年人的智慧和才干,共商共议共治社区各项事务。

(统筹/摄像/剪辑:金忠耀)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