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党史“青年说”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由我来分享党史青年说第一期杨开慧英勇就义的故事……”近日,浙江庆元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吴媛在庆元县咏归桥旁录制了“红色故事”分享视频。

青年员工录制“党史青年说”视频。胡婷摄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今年5月初,浙江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组建了“8090”党史宣讲团,用员工感兴趣、易接受的方式,创新实施“党史青年说”学习活动,邀请青年员工当“主播”录制“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建新功的热情。

入职3年的证件管理员朱月华是第一个报名“8090”党史宣讲团的青年员工。为做好录制的充分准备,她广泛搜集资料、阅读史实,利用空余时间观看主旋律影视作品等,最终选择分享《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在红色娘子军的身上,我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革命精神光辉,这一精神必将激励当代女性担当时代使命,投身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事业当中,我希望将我的收获分享给更多人。”朱月华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制作党史“青年说”系列视频过程中,青年员工的执行力也进一步得到锤炼,从选择素材到配音录制、从视频剪辑到配图文字,深感过程艰辛但收获满满,大家表示,仿佛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亲密对话”。

“截至目前,我们‘8090’党史宣讲团已扩充至10人,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形成了青年员工引领、全员参与学习、组织凝聚合力的良好氛围。”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范仁卫介绍。

职工通过LED显示屏观看红色故事。胡婷摄

目前,庆元县烟草专卖局“8090”党史宣讲团制作的短视频已通过钉钉、LED显示屏等渠道发布,并向辖区内零售户店推广,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巩固“党史青年说”活动成效,计划推出重大事件、有趣故事、历史老物件等系列篇章,将此项活动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吴媛、吴梦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