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听家门口的红色故事,忆当年的峥嵘岁月

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们开启西湖边的红色之旅

俞倩

2021年06月10日10:5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听家门口的红色故事,忆当年的峥嵘岁月

  “这荷花开得真好!”“看,那里有一对鸳鸯。”“老杨,待会儿记得把照片发我哦!”……

  6月8日上午,杭州西湖景区“环湖观光电瓶车初心专线”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42名来自灵隐养老院和东山弄社区的老人,他们都是老党员,大多数党龄都在50年以上。

  佩戴着鲜红的党徽,坐上这辆红色专线,老党员们开启了一场西湖边的红色之旅。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条“环湖观光电瓶车初心专线”是西湖景区深度挖掘沿线景点“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环湖观光电瓶车“流动讲解”服务功能,于今年新开通的一条电瓶车专线,串联起了西湖沿线的红色景点。线路起点在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环西湖顺时针行驶,途经汪庄、蒋庄、秋瑾烈士墓、俞楼、志愿军雕像、淞沪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澄庐、日中不再战纪念碑等众多红色景点。

  一路上,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详细讲述了沿途景点的红色故事,并带大家走进了部分红色景点参观游览。

  此次42名老党员中,年纪最大的是章云林老先生。他的党龄已有66年。由于已经88岁了,他平时很少出门,但听说有这次红色活动,就积极报了名。

  “我以前经常逛西湖,但今天体验了一下这条红色线路,就感觉很多景点以前都没有深入了解过。我平时比较喜欢看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但没想到自家门前,也有那么多红色历史文化景点,刚才听讲解同志讲的这些红色故事,让我回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这一趟来得真是太有意义了!”章老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听着红色故事,聊着过往,车上满是欢声笑语。

  老党员游得尽兴,志愿者心里也很受触动。“与敬老院老人的‘定向约会’我们已持续开展16年了,累计服务老人450余名,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向这些老人传递西湖的自然人文之美。而今年,我深受感动,带着老党员们参观西湖边的红色景点、讲红色故事,他们也会和我们聊过去的岁月,这种互动,让这趟红色之旅变得更有意义。未来,我们还将策划更多类似的活动,带老人体验这家门口的红色景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