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开幕

黄建发刘小涛出席 刘忻任少波致辞

齐航

2021年06月14日08:5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开幕

  潮起海天阔,奋进正当时。昨天(6月13日)上午,“潮玩潮创 IN杭州”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在杭州云栖小镇正式启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刘小涛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市领导毛溪浩、陈国妹参加。

  刘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开幕表示祝贺,向大学生朋友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鲜明独特的城市禀赋,让杭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乐土、施展才华的舞台、安居乐业的家园。在这里,大学生朋友可以从良渚文化、南宋文化、运河文化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汲取创业灵感,可以从数字经济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民营经济繁荣的产业生态中捕捉创新机遇,还可以从西湖繁星、西溪流烟、钱塘潮涌、富春山居交融交织的美丽画卷中感受生态之美,在这片宜居宜业宜游宜创的土地上,蕴含着成就创业梦想、绽放青春芳华的无限可能。杭州因大学生创客而青春、而精彩、而辉煌,热忱欢迎广大大学生创客选择杭州、融入杭州、扎根杭州,在这里追梦逐梦造梦,一同把“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美好愿景转化为锦绣实景。

  开幕式上,省市领导为杭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创新创业导师为杭州创业未来之星授奖。“万朵浪花”杭州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2847家名企名院名所面向全球大学生发布了16万个实习实训岗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赛)宣布落户杭州。寓意“杭州帮你出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品牌“杭帮彩”隆重推出,杭州人才码“青荷2021”正式发布,聚焦大学生来杭最需服务,整合形成政策大礼包,帮助青年人才更快更好融入杭州。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