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种“清凉神器”有风险

2021年07月1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炎炎夏日,气温持续升高。市面上出现了一款“清凉神器”,声称一摇一喷就可以达到降温甚至瞬间结冰的效果,但其风险不容忽视。

  据消防部门介绍,这种“清凉神器”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它们以高压液态形式储存在罐中,在车内使用这种“清凉神器”后,一旦有明火,极易导致轰燃,将该产品长期放置在处于暴晒的车内,也可能引发爆炸。可是,商家在介绍该产品的时候,均将瞬间降温、冷却作为卖点,甚至鼓吹零风险,对于产品的具体成分、危险性则语焉不详。如果消费者轻信商家的宣传,不注意安全使用的话,就会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无小事。消费者应谨慎购买使用此类商品,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

  浙江台州市 王桂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2日 07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