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区成为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首个省级试点

2021年02月05日19:5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绍兴越城区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试点启动仪式在绍兴举行。今后,越城区将为全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工作提供创新和探索。

仪式现场,浙江省委政法委安全稳定指导室主任朱传日宣读省级试点文件,市、区两级分别介绍了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情况及试点工作情况。

仪式上,还为区级风险评估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启动越城区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试点工作。

据了解,越城区作为全市唯一、全省率先的省级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试点区,去年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县级社会风险评估指导中心,组建完成社会风险评估评审专家库。首批有109名专家学者入库,完成215件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工作,有效化解39件省市挂牌督办风险隐患,成功荣膺全国“2020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契约化引领、矩阵式智治”入选“2020社会治理典范”。

为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发挥试点效应,越城区将在全省率先探索规范一整套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运行体系,建立“日报表、周研判、月例会、季评估、年考核”工作机制,构筑起集“监测-预警-处置-反馈”为一体的风险闭环管控“防火墙”;紧紧依托矩阵式智治平台,将风险防范延伸到最大覆盖面,延伸至最小单元格,建立村社联络站、企业直报点,牢牢掌握风险防范主动权,将风险评估工作打造成为社会治理“新名片”。(袁马杰、王阳阳、李沁)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