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李琛
2021年07月13日11: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18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7月12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系列标识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和会歌。

  本届省运会拟设置34个大项51个分项。会徽“金色光华”以“浙”首字母“Z”和汉字“金”“华”为创意原型,通过笔画变形和共用,将金华古城墙、窗户造型和跑道元素完美融合。会徽以初升太阳的黄红渐变色为主色调,上下两部分色彩各成体系又交相呼应,展现双星争辉,又呈现昂扬向上的运动精神。

  金华是中国佛手之乡,标志图形如两只佛手,寓意友谊握手、鼓掌拍手、接力递手,很好地呼应了“友谊与团结、公平与公正、互竞与共进”的体育精神。两只交错的手还构成了一个取景框,期待本届省运会能留下一个个美好的记录。

  吉祥物以金华市花——茶花为设计原型,结合婺剧元素、钱塘江水元素,展现一个乐观向上的茶花娃娃的形象。娃娃脸部融入婺剧戏曲元素,身穿“绿水青山”肚兜儿,脚踩运动鞋,大步向前,彰显出“生态省运、人文省运、智慧省运”的赛会宗旨和理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