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新增申请注册商标26万件

朱晶晶

2021年04月23日10:0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2020年杭州新增申请注册商标26万件

  说起商标,大家想到什么?是不是这个小符号?商标对企业来说不仅是企业形象和信誉的展现,更是一种无形的资产。

  那么去年杭州的商标工作如何?记者获悉,2020年杭州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新增申请注册商标26.07万件,其中有效注册商标16.44万件;获驰名商标保护数新增2件;亚运会会徽、吉祥物等20件特殊标志通过注册。

  新增办理商标质押融资企业54家,质押商标176件,质押金额13.17亿元,同比增长213.57%。在杭州e金融设立商标贷,与6家银行建立商标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商标权快速评估、登记、放款“一件事”改革。

  同时,查获违法“西湖龙井”包装物44万个,立案49起,移送公安1起;查处3起擅自使用亚运会特殊标志行为。

  服务还激发了社会创新活力,协助市审管办申请注册,“亲清在线”等商标。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商标注册绿色通道,缩短审核时间3-6个月。组建商标品牌专家服务团,为全市商标品牌发展工作助力。

  2021年杭州还将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念好“三字”诀:

  一是突出“创”字。加强数字经济、制造业、生命大健康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推进农产品区域商标和产业集群商标的注册申报。

  二是突出“活”字。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探索实施地理标志质押。

  三是突出“引”字。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省级商标品牌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示范企业创建等活动。

  同时,优化企业商标服务,加强商标保护和监管,加强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对违法代理机构进行处罚。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