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全民健身迎亚运 运动惠民“搅动”钱塘

吴宇翔
2021年07月14日13:50 | 来源:qtxqb.qtxqnews.cn
小字号

  “跑步机、椭圆仪、动感单车……健身房面积不是很大,器械还是一应俱全,收费也便宜,一个月才99元!”前不久,得知杭州钱塘区前悦社区百姓健身房开始试运营的消息后,家住前进街道江雅苑小区的胡女士连忙去这个“家门口的健身房”体验了一番。

  “百姓健身房”,顾名思义就是希望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之便,践行“亚运惠民”的目标。而像这样建在社区里、村子前的健身设施,正在钱塘区内持续增加,逐步覆盖城乡。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全民迎亚运的热情氛围也早已在钱塘大地上蔓延开来。在钱塘区于6月初发布的亚运城市攻坚行动任务中,明确提出了“健康城市打造行动”,通过建设好公共健身设施、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城市能级,吹响亚运兴城的冲锋号角。

  根据亚运城市攻坚行动任务,今年奥林匹克社区规划建设中,钱塘区将开展不少于5处的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并将于12月底前完成乡镇(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处,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处,百姓健身房4处,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2处。“同时,钱塘区正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地图2.0建设,预计到今年12月底前,义蓬街道文体中心和7家百姓健身房实现预订功能。”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以亚运为主题的东部湾体育公园也将于今年基本完工。

  亚运效应不断释放,带给居民的健康红利远不止于此。来到义蓬街道义盛村,绿树掩映着河道,义盛横河一侧已然铺上了红色的塑胶跑道,另一侧也已沿河装上了竹篱笆。河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提升了居民茶余饭后散步体验,也体现着钱塘区要把绿道建设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覆盖城乡的“健康之道”的决心。

  5月底,钱塘区绿道毅行大会在钱塘江滨绿道举行,2500余名运动爱好者在这里听涛而行。而根据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钱塘区计划建设绿道项目18个、长度77公里,预计到今年底,钱塘区范围内的之江绿道将全线贯通。届时,沿着钱塘江长跑、健走,一路上都能饱览江流涌动,欣赏绿树成荫。

  记者了解到,除组织开展毅行等活动外,钱塘区还将进一步丰富“与亚运同行”系列健身活动形式,每年组织健身活动45场次以上,开展全民健身培训服务50场次以上,真正让“全民健身”的春风吹至钱塘每一寸土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