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区:社区一声“哨响” 多方联动把路铺到百姓心坎里

郁佳炜、韩静茹

2021年06月17日19:59  来源:qtxqb.qtxqnews.cn
 
原标题:社区一声“哨响” 多方联动把路铺到百姓心坎里

  “以前门前的道路不平,骑电动车很颠簸,问题虽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影响日常出行。”沈先生家住在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千帆联合社区晓春城小区5幢。搬进新家的兴奋劲儿没持续多久,一家人的出行就遭遇了“烦心事”。但是,就在这几天,沈先生的出行烦心事解决了,开心得他竖起了大拇指:“这件事情办得好!”

  沈先生说的道路就是小区门前的文淙北路。附近经常出现运输沙石的大型卡车,对路面损害严重。尤其是凌云街至水云街段,路面坑坑洼洼,雨天还容易积水。去年,晓春城小区完成交付,社区负责人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这已经成了不少居民共同的出行困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了快速解决小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一声“集结哨”在千帆联合社区响起,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下沉现场“报到”,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建设局以及建设单位。在多部门的协调联动下,问题的解决办法很快得到了有效落实。通过现场实地查看道路现状等,相关部门确定了道路改造方案。杭州东部城镇化建设公司对文淙北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不仅新修了道路,还对周边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提升。上个月,文淙北路已经完成环境提升改造,道路平坦开阔,群众出行顺心。接孩子放学的小胡兴奋地说:“新修好地这条路宽阔敞亮,走起来通畅,看着也漂亮,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不仅如此,接下来,社区还联合交警部门,强化对新修道路交通管理,通过落实长效化管理,让平整的路面真正为居民出行带来舒心体验。

  事实上,把问题诉求作为工作的“集结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已经成了千帆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的习惯。按照“村社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千帆联合社区党总支一直与街道和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同时利用大党委资源群策群力,共同商议解决办法,提出环境提升改造方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不仅是道路改造,近日千帆联合社区还注意到了优化公交线路问题,并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自从去年启动‘吹哨一件事’以来,社区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基层问题、意见,发起‘吹哨’。这一系列行动已经成了辖区各社区的共识。”白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部门报到”的配合助力下,集各方之智、各方之力,不少基层社区的民生问题都得到了高效解决,有效破解了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