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海城际铁路火爆 最大单日客流超七万人次

张帆、朱一飞、刘昊宇、王铭瑜 
2021年07月15日08:2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吕超静.jpg

  吕超静摄

  高温不减人们出行的热情,特别是刚接轨杭州地铁网的海宁。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运营线路杭海城际铁路再传捷报:自6月28日通车运营半月来,至7月12日已累计客运量达到68.48万人次,累计开行3173列次,运营公里达13.78万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56%,优于国标“不低于98.5%”的要求。其中,日均客运量4.56万人次,单日最大客流出现在开通后第二个周日(7月11日),当日客运量达到7.25万人次。

  海宁市民选择城际铁路出行热情高涨,客流量呈逐日上扬态势。搭乘杭海城际的乘客中近三分之一客流换乘了杭州地铁,杭海城际铁路作为潮城融杭交通主要通道,正不断凸显它的价值。

《杭海融合新旋律》 陈杰 摄.jpg

  杭海融合新旋律。陈杰摄

  从海宁到杭州,为什么要坐杭海城际铁路?关于这个问题,乘客们有着许多不同的答案。家住浙大国际校区站附近的刘先生说它快速,是因为这条线是为海宁融入杭州而“专门定制”的城际线路,跑完全程仅需不到40分钟,将原本的出行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工作在乔司的李女士说它便捷,是因为杭海线实现了与杭州地铁9号线的互联互通。乘客不需出站,就能无缝换乘进入杭州地铁网络,享受到和地铁换乘同样的出行体验,大大节省了时间。退休后定居海宁的张大伯说它贴心,是因为近期,杭海城际铁路推出了优惠体验乘车活动,乘客只需付1元钱即可乘坐杭海城铁,畅行全程,感受海宁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两城携手并进, “鹃湖拥抱西湖”终于不再是美好的愿望。

顾丹丹 (2).JPG

  顾丹丹摄

  杭海城际铁路开通的消息点燃了整个海宁的热情,周边很多人都加入了尝鲜的队伍中,这可忙坏了站内的工作人员。盐官站、周王庙站、浙大国际站……“心潮”服务队在每一个车站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从站长到站务员在内的客运中心全体员工集体加入到服务的队伍中来。买票怎么买,车站怎么进,出口在哪里,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以最饱满的状态将这些问题回答成百上千次。站内,志愿者帮助陈大妈在人工窗口成功换到了地铁票。陈大妈擦着额头的汗珠笑着说,现在年轻人坐车都是用智能手机,但老年人不会用,坐车很麻烦,有这些志愿者真是帮了我很大的忙。

心潮服务队在帮助乘客购票 作者:李欣荣.jpg

  心潮服务队在帮助乘客购票。李欣荣摄

  逛西湖,观灯光秀,品农家乐……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和海宁人因一条城际铁路开始了新的双城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去海宁各地都方便了很多。许多杭州人也搭乘城铁来海宁购物、旅游,杭海同城生活的愿景已经照进现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