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轨道交通S1线“五一”假期客流超20万

2021年05月07日13: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五一”期间,温州轨道交通S1线客流大幅增加。为应对骤增的出行客流,浙江交通集团旗下负责线路运营的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于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延长S1线运营时间,延长期内临时加开列车30列次,6天总计开行列车1221列次。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五一”期间客流大幅增加。陈伟强摄

据统计,“五一”期间,温州S1线单日客流量连破纪录,总进站客流达到20.51万人次(加4月30日客流,总进站客流达25.74万人次),同比增长132.6%。其中,单站进站总客流最高的车站为动车南站,达5.5812万人次,较往日平均值增长99%,其次为奥体中心站、龙霞路站,总进站客流分别为1.8393万人次、1.7666万人次,分别增长47%和36%。单日客流冠军车站为5月5日的动车南站,客流达1.76万人次。

幸福轨道公司志愿者在温州S1线站点为乘客服务。陈伟强摄

为保障假期市民出行,幸福轨道公司全方位部署工作人员值班调整、物资补充等工作,保障S1线平稳安全运营。该公司团委还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在温州S1线各个站点为乘客提供便民服务。(陈伟强)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