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审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亮点、出特色、出实效

2021年07月15日17:4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审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作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亮点和特色纷呈,做法和成效明显。

  “一个活动”贯彻始终。局机关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坐红船游信安湖,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华岗纪念馆、傅春龄故居,重走红军路等活动。

  “两个课堂”推动学习。一是搭建好“审计+”线下课堂。依托审计大讲堂,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局党组书记吴剑锋党课受到广泛好评;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举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暨微党课比赛等。截至目前,已举办审计大讲堂10期。召开三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聆听审计红色历史等,通过领导干部和处室负责人交流发言,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利用好“新媒体+”线上课堂。在“衢州审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随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上级精神、党史书籍、党史视频等内容,目前已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60余篇。在浙政钉、微信工作群中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以丰富的内容、便捷的方式,让随时随地学党史成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

  “三次督查”强化成效。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督查指导作用,及时督促、指导各党小组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组织三次检查,查看全局党员干部“4+2”必读书目学习情况,逐一指出学习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学习进度不掉队、学习质量不打折,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取得实效。

  “四个我为”有序开展。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依托“邻礼通”“志愿汇”等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联系社区开展16次志愿服务;以“群众点单、社区送单、市局接单”的形式,局领导干部认领并实现微心愿8个,满足群众各类需求。依托审计项目,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实施衢州市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涉企项目4个,为着力破除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国企深化改革提供审计服务。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有效推动我局挂联村赴京上访6次市级积案对象的化解工作,受到了市委书记汤飞帆肯定“这样的挂联好”,市委副书记吴舜泽批示肯定“市审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同发力,共同做好组团联村相关信访化解工作,为进一步做实‘三联工程’做出了很好的成功探索,值得充分肯定”。广集民智,开展“我为衢州先行献一策”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共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汪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