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温州大学“小气包”服务队开展特色体育课程

2021年05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操场上,一位爱笑的姐姐带着一群“小黄衫”志愿者手把手教小学生武术操;课堂中,“小黄衫”给小学生讲授强身健体小贴士,让他们更好地成长……这群“小黄衫”就是温州大学“小气包”成长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而那位爱笑的姐姐就是“小气包”队长封美玲,学生们都叫她“美玲姐姐”。

近日,“小气包”成长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来到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灵武术课。“退步撩掌”“跪步屈腕”“弓步劈掌”……学生们仔细学习每一个动作、认真聆听每一处讲解。学生小林表示,在美玲姐姐身上学到了很多,要向她学习,努力成为品学兼优、文武双全的新时代学生。

“小气包”服务队开展特色体育课程。靳颖摄

封美玲曾是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她立志报效祖国,通过自我磨砺成长为“优秀士兵”,退伍第一年就获评浙江省第二届“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是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品学兼优的她曾获“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青春温大”创新创业榜样人物和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等。她还成为创新创业的“领跑人”,将吃苦耐劳的“橄榄绿”、果敢进取的“温大蓝”汇集成了“志愿红”。

“小气包”服务队开展特色体育课程。王晓华摄

据悉,温州大学“小气包”成长计划项目自2019年创立以来,已面向温州市42所小学开启了“身心一体”特色体育课堂活动52场,惠及6300余学生;推出自制绘本、开设有声绘本云课堂,为不同年龄层次青少年提供全维度、立体化的专业帮助,得到学校和家长们的好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体育学科优势形成育人资源共享模式,与瓦市小学等学校共建阳光系列身心协同育人创新服务,建立“温州大学阳光课厅身心协同育人服务共建基地”和“温州大学阳光心理工作室志愿服务基地”,接下来将系统性开展阳光宝贝“三点三课堂”、阳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阳光课厅名师特色课堂、“阳光党建”教工特色品牌活动等,为促进区域教育文化品牌合作以及志愿服务深度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靳颖、王晓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