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扮靓景区

嘉兴西塘镇力推“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赵倩

2021年06月02日10:1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西塘镇力推“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进西塘古镇景区“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经营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嘉兴嘉善县西塘镇在景区内开展“学习党史,扮靓景区,引领放心”主题活动。景区65名党员、83家商户用鲜艳的党旗扮靓景区,用真诚的热心引领放心消费,构建起一道红色风景线。

  据悉,前期受疫情影响,西塘古镇景区经营户变换较多,嘉善县市场监管局西塘分局通过个体年报查询、第三方摸排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经营户的最新数据。结合网格大走访活动,由社区、市场监管及联村干部组成的走访组,对党员经营户开展点对点上门走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宣传相关政策等方式,了解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度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走访组为每位党员送上一本理论书籍、一本党章及一面党旗,用这份深情的“见面礼”,推动“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党员经营户接过党旗,庄重地将旗帜插在商户柜台上。“看见党旗,我们感觉消费更加放心了。”对此,游客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放心消费”创建的结合,既扩大了宣传面,也让西塘镇“放心消费”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西塘镇通过建立微信群集结一帮党员户的方式,提升党员商户的凝聚力。在微信群中,大家共享党史学习教育文章、学习前辈光辉事迹,积极的交流和探讨加深了“小个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

  据了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商户不仅进一步规范了自己的经营行为,更形成了一股新力量,大家会将日常经营活动中的一些隐患线索及时上报,促进了景区整体服务提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