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全方位构建党史学教“宣讲联盟”

施佳丽

2021年06月02日13:5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全方位构建党史学教“宣讲联盟”

  近日,台州黄岩区“星火企业”党课宣讲团成员陈鸿来到台州添运工艺品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作党史专题宣讲。为了让大家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他将党史知识浓缩改编成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

  “还有许多听了不过瘾的员工来跟我拷贝课件,回家继续学习。”陈鸿说,半个小时的“车间课堂”将车间、班组变成了党史宣传教育的临时“课堂”,企业员工在寓教于乐中学知识、受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岩区以“引领带头、分众精准、浸润互动、立体融合”四式并举,全方位构建党史“宣讲联盟”,推动百年党史入脑入心。为了让党史学教走实走深,黄岩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周一夜学”、带头录制党史故事视频、开展引领式干部示范带头讲活动。当地还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千场党课下基层”等系列活动620余场次,实现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级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史宣讲全覆盖。同时,组建“专家学者”“后浪青年”“银龄老兵”“乡村大使”和“星火企业”等173支党史特色宣讲团,开展分众式对象传播精准讲,每个宣讲团均建立师资库和课题库,实现各地各单位按需点单。

  为提高学教的实效性,黄岩区开展了浸润式有声有色互动讲活动,对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多媒体化改造提升,安装幻影成像、微缩场景等智能展陈设备,在台州红色地图及黄岩党史数字地图上开设“VR陈列馆”。同时,该区还开展立体式全媒推进融合讲,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推动党史著作、档案资料、影像图片等红色资源从“纸上”到“盘上、屏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