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精准服务初创阶段小微企业

2021年07月1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农行这款贷款产品真是太方便了,既不需要提供经营流水,也不需要提供抵押,这对于我们这种成立不满一年的小企业来说真是太贴心了。”近日,浙江诸暨草塔一企业获得了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10.3万元授信,并线上操作成功拿到了第一笔贷款,成为诸暨市首个“首户e贷”的贷款客户。

这家企业在草塔镇创办不到一年,让企业主意想不到的是,前阶段农行诸暨草塔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原来,根据上级行下发给该行的白名单,这家企业位列其中。“以前小企业授信必须是工商注册满一年以上,有资金需求的客户需要客户经理平时的上门走访摸排或是客户前来银行咨询才能获知。如今授信对象不但条件放宽到工商注册一年以内,而且依赖于这份白名单,实现了客户的精准营销。”农行诸暨市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周刚说。

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流通、财税等数据积累不足,成为银行发放首笔贷款的堵点。上级行加快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今年成功开发出“首户e贷”,面向工商注册1年以内的小微企业法人客户。它通过引入工商等外部数据,运用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对小微企业信用及风险的综合评判效能,有效降低银企信息不对称,靠前精准服务首贷户小微企业。同时,依托农行系统实现业务标准化处理,系统自动完成评级、授信核定和用信审批,每月会在系统中下发分配白名单。该平台在试点成功后于日前全面上线,诸暨市支行迎来第一期118户白名单,随后该行按照白名单开展点对点上门对接营销。

近年来,农行诸暨市支行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积极推广小微网贷、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行新增普惠客户60户,投放贷款金额达5.5亿元。(方燕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