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衢州智造新城“红管家”服务企业“零距离”

周毅辉、徐凯、周敬华
2021年07月11日07:38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智造新城“红管家”服务企业“零距离”

“项目推进有什么问题?资金到位后,公司配套的人员和技术还跟得上吗?”“多亏了你们牵线搭桥,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前几天市场监管部门又上门给我们解决了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的问题,项目推进更快了。”日前,衢州智造新城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两新红管家”们来到中科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走进车间问企所需解难题,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旭强连连道谢,对“红管家”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段时间,锂电行业市场火爆,订单不断,中科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新上一批设备,扩大产能,却面临融资难的问题。智造新城两新第二编组组长开山集团党委在“双覆盖”企业走访摸排时,了解到企业的这个难题,主动联系东港中3企业社区“红管家”。“红管家”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对接金融部门,通过组团联企协助企业融资750万元,并邀请智造新城安全环保专业助企服务队的行家里手,上门指导相关审批业务,让企业“零跑腿”,为项目推进“亮绿灯”。

“有‘红管家’的精准服务,我们发展的后劲更足了。”徐旭强信心满满:项目推进十分顺利,目前设备正在有序安装,预计8月底即可投入生产。订单源源不断,已经排满3个月的生产计划。

提到“红管家”,智造新城的企业家并不陌生。今年,智造新城持续深化企业社区党建联盟助企服务体系,根据企业社区网格布局,创新组网服务模式,将两新编组有机融入,选派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担任“红政委”“红管家”,组建包括1名机关“红政委”(两新工委驻派党建指导员)、1名社区“红管家”(企业社区网格员)、1名编组“红组长”(两新共建编组组长)、N名企业“红领”(企业党组织书记或企业办公室主任)在内的“1+1+1+N”两新党建常态联系服务团队,深化企业社区助企服务党小组与两新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大力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融入中心工作,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发现问题,多方联动,协调解决。

精准化服务随时“在线”,通过主动、及时、专业、贴心的服务当好企业“红管家”,将“党建+”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链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智造新城“红管家”共破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520个,企业满意率达100%。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