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5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农行浙江省分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同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实施“服务升温工程”,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努力在金融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服务升温工程”是浙江农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重要实践活动之一,该行制定了《“服务升温工程”活动方案》,明确9项重点任务,通过“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农行依靠金融科技赋能,优化业务流程,为金融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切实解决了客户的痛点难点。在金华东阳,当地农行依托远程银行云服务模式,为身在韩国经商的国内客户开办了全国农行首例“空中柜台”业务,通过在线指导、实时沟通、远程服务方式,帮助客户在线办理银行卡密码解锁,让客户不必专程回国现场处理,实现了“一次都不跑”。

“奶奶,您别急,社保卡掉了可以挂失的。来,我带您去爱心窗口。”“这里有老花镜,您戴上会看得更清楚!这边有拐杖夹,拐杖夹这儿不会倒!”一句句温情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在全国“敬老文明号”——农行丽水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出现。从2017年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到2019年成功问鼎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至今,农行丽水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坚持不懈做好适老金融服务,根据老年人特点,不断完善网点适老服务设施,不仅提供轮椅、拐杖、助听器、移动填单台等便民设施,还专设爱心窗口、手语专员等特殊岗位。

在海岛舟山的朱家尖综合菜市场,蔬菜区的商贩以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的中老年群体为主。过去,现金收付结算不仅占据了每天不少工作量,还要面临收到假币的风险。为更好服务客户,农行舟山普陀山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推广二维码收款业务,有效提高商户结算效率。在普及工作中主动对接蔬菜区摊主,向其介绍线上收款的优点,并提供上门安装服务,手把手指导业务查询等相关功能,同时积极做好后续维护,通过弹性排班等方式,常态化提供上门服务,获得了摊主们的一致好评。

“辛苦了,请来喝一杯凉茶解解暑吧!”农行杭州延安路支行作为杭州市总工会“爱心驿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温馨厅堂,精心准备凉茶,开展夏日送暖心茶活动,并同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行根据其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毗邻过街通道、客户流量大的特点,将连接武林银泰的地道出入口作为服务点,摆放凉茶摊,为老百姓奉上一杯凉茶,送上一份清凉,并邀请户外工作者到网点喝一杯凉茶、解一解暑气。(王锡洪、张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