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构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 台州启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俞文爽
2021年07月17日11:4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构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

  近日,台州市文明委印发《台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13年)》,这是台州又一个关于志愿服务的规划性、引领性文件,明确了未来三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路径。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加快志愿服务阵地平台迭代升级、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等四方面十二条工作举措,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到2023年,实现广大志愿者服务台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领域和平台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涌现,常态化、科学化的志愿服务培训机构初步建立,志愿服务供需总量基本平衡,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社会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全面建立起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

  按照设定目标,届时各县(市、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联合会)实体运行,县(市、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普遍建立,市、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普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高效使用,“15分钟志愿服务圈”基本形成,全市志愿者实名注册人数将达到常住人口的17%以上,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比例达到80%以上,人均每年从事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是为了加快补齐台州志愿服务工作短板,尤其是通过设定分阶段目标,为基层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增添不竭动力。”市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行动计划》还提出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加强数字赋能,推动志愿服务管理能力的现代化。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