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卡”创新激励机制

绍兴柯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

杜珊珊

2021年03月25日09:09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青年志愿卡”创新激励机制

在3月23日举行的绍兴市柯桥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柯桥率先在绍兴推出“青年志愿卡”。今后,柯桥志愿者可免费向银行申请此卡,凭志愿积分享受优惠活动、申请信用贷款。

据统计,柯桥区已有平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916家,志愿者11.2万余人,累计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长达29.7万小时。

“青年志愿卡”是共青团柯桥区委联合本地银行共同推出的,以借记卡加信用卡组合的形式进行专属定制,年龄在18~65岁之间、生活居住地或工作地在绍兴的志愿者均可以申请。申请此卡的志愿者不仅可以用志愿积分兑换相应礼品,而且还可以申请“青年志愿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按志愿服务时长享受优惠利率。

“志愿服务要实现常态化、可持续,必须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青年志愿卡’就是对青年回馈激励的一种全新探索。”共青团柯桥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资源整合,将社会力量引入志愿服务,让志愿者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获得不错的外部激励。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在即。作为杭州亚运会部分比赛项目承办地,当天,共青团柯桥区委还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大学分别签订《迎亚运志愿服务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全省率先出台区级层面的《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岗位规范》,从源头规范和明确各个志愿岗位的职责和服务要求。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