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萧山探索“揭榜挂帅”制度

2021年07月2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19日电 (记者江南)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生产车间里,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正在运行。“通过‘揭榜挂帅’,公司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共同组建人工智能包装设计联合实验室,产品生产周期从2到7天减为2到7小时,产品能耗下降约7%。”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截至今年一季度,萧山区已有56家企业通过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公开发布“英雄榜”,提出69项亟须解决的核心技术难题,总金额2.98亿元,平均榜额432万元,最高榜额达2000万元。目前,已有多家科创平台踊跃“揭榜”,“榜单”上的19项技术难题已被攻克,“揭榜”金额8000余万元。

  萧山区还积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与科创平台共建研究院等创新载体,深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以数字化创新智造全面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萧山样板”。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11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