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第十一届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在丽水召开

杨敏
2021年07月03日09:1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届浙江中西部 科技论坛在丽召开

6月29日,以“数字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在丽召开,该论坛由省科协和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论坛紧扣“数字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圆桌访谈环节中,五位嘉宾作了探讨交流。

“数字化改革沙龙”圆桌访谈环节由省数字经济联合体、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主持。

京东集团科技副总裁周炯,负责京东物联网板块。他说,京东目前已经发展出完整的科技服务能力的综合性科技公司。周炯介绍,物联网云以及人工智能是智慧城市落地的核心能力,智慧城市遵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依次提升。京东目前已经在全国落地了50多个城市基地,其中就有丽水的基地,基地会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城市数字化进程。“在现代,产业互联网必须和整个城市的支持相结合,这样才能挖掘到有价值的东西。”周炯说,产业互联网必须紧密依靠“开放”找到合作伙伴。

阿里云研究院战略总监刘建强,主要从事战略和科技研究。刘建强表示,阿里云是生在浙江、长在浙江的企业,浙江开放包容的生产生活环境让阿里云受益,阿里云深度参与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改革以来,阿里云一直在全面深度支撑改革工作,他认为,数字化改革是阿里云的一个机遇,也是责任和价值所在。“数字化改革需要政府、企业、院校等的共同努力。”

浙江慧政软件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慧,在丽水从事数字化改革工作已有10多年时间。她认为,浙里办“一证通办”在疫情以来,让许多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项从可办变得好办,正在向易办提升。她建议,相关企业在助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需要带有情怀,创新应用应该有探索和突破。

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就近期重要的数字化应用、市计算机学会负责人就数字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作了介绍。

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是丽水、金华、衢州三地科协共同创办的综合性区域科技交流平台。“数字化改革沙龙”活动依托于该平台,在更高的视角、更广的视野、更大的视界架构了数字化改革理论思想交流的桥梁,以更亮的思维、更新的思想、更实的思路拓宽了数字化改革发展道路。此次丽水论道,不仅为丽水在“152”数字化改革跑道上奋勇争先迈出了重要一步,更为浙江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提供了积极实践。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