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记者直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绍兴:从严从紧守“小门”

汤桂平
2021年08月07日09:5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严从紧守“小门”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昨天(8月6日)上午10时,绍兴市公路客运中心旅客进站口,两位工作人员提醒一名旅客。这名旅客姓蒋,今年65岁,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他被要求填表登记身份信息。

  “目前疫苗接种未完成的旅客,都需要走这个流程。”市公路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客运中心进站口缩减为一个,并配有专门人员测温、验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防控办对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规定。昨天,除了车站外,记者还分别走访社区、药店、酒店、超市等公共场所,探访这些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这扇疫情防控的“小门”必须守好。下午2时许,越城区塔山街道罗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刚从外面赶回来。“我刚在社区卫生院检查了解疫苗的接种情况。”陈建英说,这几天社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通过上门、张贴海报横幅、发短信等形式宣传防疫措施,确保全员知悉。

  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场所,进出人员多,疫情防控同样不容忽视。上午9时,记者准备以游客的身份踏入绍兴咸亨酒店大门时,被门口的服务员拦了下来:“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记者看到,除了门口公示牌上的温馨提示外,酒店进口处还特意设置了一个“红外测温区”,并配备了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另外,机器人正在“巡岗”,随时准备为游客提供无接触服务。“昨天起,我们餐饮区域表演项目等已暂停,大门还从自动门调整为手动门。”酒店副总经理藤建民说。

  位于越城区延安东路上的千客隆购物中心,循环播放着广播:“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超市生鲜采购区围了不少买菜的市民,其中不乏老年人,但大家基本都佩戴着口罩。看到一名小孩佩口罩不正确,服务员马上走过去提醒。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和第三方清洁公司合作,安排专人对地面、手扶梯等卫生重点部位进行清洁。

  在延安路绍兴第二医院对面浙江震元中兴路药店,门口红外线测温仪自动识别进门人员体温,工作人员示意每位进店客人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药店负责人周晓燕说:“我们还加强了药品监测,对退烧药、感冒药等均作了下架,暂停销售;对购买消炎药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