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八一”建军节,湖州德清洛舍这些举措很暖心!

丁燕红、沈晓颜

2021年07月31日09:38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湖州德清洛舍镇人武部、洛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洛舍镇三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洛舍镇邮储银行为退役军人现场解读属于军人的专属卡以及享受此卡的福利,洛舍镇中心学校的小铁军们给退役军人带来了诗歌朗诵。邱学章为现场的退役军人带来了一首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引起了在场退役军人的共鸣。

三家村退役军人姚有章、吴林华、卢明金等人,上台分享了自己当年服兵役的历程与部队生活,使在场的退役军人也回忆起各自的当兵岁月,军队情、战友情历历在目。

洛舍镇还为退役军人党员赠上红色书本,和在场的退役军人组织了一场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等。党员退役军人们采取抢答模式进行答题,大家纷纷踊跃参与,现场一片火热。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退役军人与村民的情感,而且传递了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营造拥军爱党的环境的同时,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勇敢担当与爱国情怀。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