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动漫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2021年09月30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以动漫的方式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人民网 陈万泉摄
以动漫的方式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人民网 陈万泉摄

人民网杭州9月30日电 (陈万泉)明天是新中国72周年华诞。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场馆A馆的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动漫展区,“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展集中展示《从未变过》等一批优秀红色动漫作品,引来了观众驻足。

“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动漫展展区是今年一个新的、特设的展区。”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动漫展区负责人张春龙说。

张春龙介绍,这次借助建党百年这个时间契机,推陈出新,专门设立红色主题动漫展区,将优秀的红色动漫作品做集中展示,以动漫形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让中国国际动漫节成为向年轻人展示中国共产党成就的窗口,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动漫展展区的设计以“永远跟党走”为方向,80余幅优秀漫画作品涉及抗疫、脱贫攻坚等多个重大历史主题,并用漫画故事线的形式重点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张春龙介绍,这80余幅红色动漫作品是“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建党百年风华”主题征集活动中的获奖作品。“为了办好这次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展,在前期我们面向全国共征集了一千余份红色动漫作品,包含动画、漫画、绘本等多种形式。评审专家以红船为史,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脉络,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细致筛选,选出了这80余幅红色主题漫画和LED屏幕上循环展示的4部动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区中学生作品较多,对此张春龙说:“中国国际动漫节一直以来的办节理念是立足于年轻人、面向社会各界。评审专家认为,学生的作品虽然在艺术价值方面没有漫画家的高,但很有特色,有助于向同龄人展示、传播。”

此外,在展台设计方面,张春龙和团队也花了一番心思。他介绍,一是根据展示区位置情况,把展示区设计成一个开放通透式展台,有利于人流通行;其次是在正面利用LED屏、造型墙等表现形式,结合视频、音乐做综合展;三是两个侧面和背面用展墙、画框等形式,辅以创意独特的立体效果做分类展示。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