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 现场签约金额4.8亿元

2021年10月0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4日电 (秦文)今天下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果总结通报会在杭州召开。本届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主题,为期六天,设置了展览展示、权威论坛、品牌赛事、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等五大板块。在疫情影响下,做到了内容“瘦身”、品质不减,最终呈现出“线下亮点频出,线上精彩纷呈”的圆满效果。

截至10月4日的初步统计,有56个国家和地区、335家中外企业机构、4031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各项活动,开展一对一洽谈1646场,现场签约金额4.8亿元。线下及线上通过“云上国漫”平台参与动漫节互动的人数超过1300万人次。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果总结通报会现场。动漫节执委会供图

科学防疫 数字赋能

本届动漫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疫情防控手段,通过采取实名制网上预约购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和行程卡的“双绿码”、人员信息接入“杭州健康码”大数据中心等多项举措,确保参展参会人员和广大观众健康安全。

数字赋能,本届动漫节搭建了“云上国漫”平台、三维VR实景化展厅和现场交互式数字大屏,丰富了中国国际动漫节新基建成果。同时,本届动漫节还开展了新媒体直播、抖音挑战赛、微博互动话题等线上活动,相关话题浏览量超3.3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

“中国红”成主题色 国漫IP大展风采

“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展、《从未变过》《林海雪原》等优秀红色动漫作品展、“金猴奖”大赛特别增设的红色动漫奖项、国庆主题的动漫快闪活动、随处可见的红色文化内容……本届动漫节上,“中国红”成为一抹亮丽的主题色。

倡导“国漫、国风、国潮”,本届动漫节着力展示国漫IP风采,举办“国潮X次元”华服走秀,推出宋制服装走秀展示专场,助推宋韵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77岁奶奶穿汉服逛漫展》《18万块乐高搭建的杭州城》不仅成为现场最吸引眼球的热点,还登上了网络热搜榜,引起广泛关注。在“动漫之都”杭州,动漫正成为市民群众喜爱的时尚文化、年轻人彰显自信的表达方式。

紧盯行业前沿动向 注重产业成果转化

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深入探索新时代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沿趋势。央视《对话》栏目通过动漫+国潮、动漫+数字、动漫+场景三个维度,探讨动漫产业跨界融合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共有132个涉及动画、漫画、游戏和衍生产品等领域的项目参与创投大会,并首次推出“剧本游戏行业大会”和“动漫行业法律服务培训会”。“金猴奖”入围作品80%参与创投环节,6部作品现场达成意向签约。此外,本届动漫节首次举办了重点参展企业推介会,集中展示展商风采,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