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年党史故事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现场展示活动在杭州桐庐县举行 

应致远

2021年06月15日16:13  来源:桐庐新闻网
 

  6月13日,2021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现场展示活动在杭州市桐庐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优秀“小故事员”齐聚富春江畔,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据了解,本次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4月15日举行启动仪式后,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截至5月底,共收到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1319个视频。“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杭州平台开设专栏,对部分优秀的选手视频进行展播,“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也刊播了此次活动新闻,吸引近600万人次点击观看。

  《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叫解放军》……现场,“小故事员”们热情饱满、感情深挚,怀揣着敬畏之心,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

  今年6岁的陈瑾瑜来自江西九江,本次大赛她讲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故事》:“红军战士爱国、报国,不惜牺牲自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桐庐县学生周涵讲述了发生在桐庐革命老区新合乡金萧支队的真实故事《妙计征粮》,为了讲好这个故事,她专门学习了金萧支队的历史,她说:“故事中的前辈们聪明、勇敢,作为老区的一名少先队员,我将向先辈们学习,把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扬下去,发扬光大,把革命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桐庐县梳理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党史事件,在桐庐发生过的重大战斗,为党和国家、人民做出积极贡献的重要人物,具有代表性的精神体系等内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兴建的各类纪念馆、纪念设施等阵地资源,推出了具有浓郁本地特色的桐庐“红色精神谱系”。同时,充分发挥“中国故事之乡”优势,开展“小书桐”海选等活动,组织少年儿童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让未成年人通过故事了解党史。

  经过现场展示、评委评议,最终低段组沈艺程、陆奕潇,高端组何奕涵、郑鹤天被评为第一批“中国优秀少儿故事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