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举办“气蕴东方 宋韵美妆”艺术造型大秀

2021年10月19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气蕴东方 宋韵美妆”艺术造型大秀。人民网 秦文摄
“气蕴东方 宋韵美妆”艺术造型大秀。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杭州10月18日电 (秦文)今晚,随着夜幕降临,一场以“气蕴东方 宋韵美妆”为主题的沉浸式艺术大秀在浙江美术馆精彩亮相。活动通过T台走秀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宋韵文化与美妆造型完美融合的艺术盛宴。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毛戈平先生介绍,作为2021宋韵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在艺术造型上突显了风韵雅致和淡然素净、大道至简的审美特点,结合宋朝风格的服装、宋代的流行妆容,配合丝竹古乐,全方位呈现了一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东方美妆巧思结合的宋风时尚大秀。

宋韵风雅,璀璨千载。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宋韵文化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近年来,杭州上城区以“研究”“传播”“转化”为重要手段,全面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联合筹建杭州市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深入挖掘宋韵文化精髓;加快推进德寿宫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暨南宋博物院(一期)建设,初步形成宋韵体验“一点多元”展示格局;发挥“宋韵文化+”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建设和重大文艺精品创作;加大宋韵文化IP开发力度,相继推出故宫&毛戈平“气蕴东方”宋韵美妆、朱炳仁·铜等系列文创产品。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上城区大力做好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以宋韵风雅带动杭城消费新风向,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充分挖掘“宋韵IP”潜力,清河坊街区系列南宋瓦肆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皋亭山“宋韵最杭州最美皋亭山”主题游园会推出逛宋集、玩投壶、看演出三大“实招”,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宋代市井生活;运河·映巷宋制婚服大秀精彩亮相,备受关注。数据显示,宋韵文化加速文旅融合成效显著,国庆期间全区企业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客流5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和5.7%。

上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首届宋韵文化节上,还会有“悦读宋韵”“宋韵专题研究成果发布”“宋韵杭式生活节”等精彩内容奉献给群众。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