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罚款50万元,温州鹿城破获一起诱导消费案件

文琦、张子雨
2021年10月17日15:41 | 来源:鹿城新闻网
小字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你是否会为了美丽花费重金?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破获一起诱导消费案件,对以调理身体为由诱导市民潘女士消费72800元的温州某女子美容养生有限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并追回消费款42000元。

image.png

  今年5月14日,市民潘女士来到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称其受到了商家的虚假宣传,被以调理身体为由,先后诱导消费72800元。“当时美容院给我做了免费检查,但检查完后告诉我说我的身体负担很重,需要调理。”潘女士告诉记者,调理套餐的费用高达8万元,钱不够的她在经理“丹丹”的帮助下,最终以22800元的折扣价办理了调理卡,并累计使用20余次。

  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潘女士感到情况不对,“一次做胸部调理的时候,‘丹丹’经理告诉我说,我的胸部存在乳腺结节,如果不处理,可能会得乳腺癌,她还说,之前有客人不听她的话,不进行处理,导致整个乳房烂掉,而如果去医院检查,是检查不出来的。”被吓到的潘女士在“丹丹”推荐下,通过办理信用卡的方式刷卡50000元购买了一款叫“乳房原液疏通加淋巴”的服务,而直到付款后潘女士方才察觉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因此前来报案。

  接案后,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研讨会商讨案情,并出发前往涉案企业进行调查。

  “这个案件很具有典型性,诱导消费难以察觉,且群众主动报案率低,往往当作自己倒霉就算了,因此平白蒙受损失。”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鹿城大队副队长周雪海告诉记者,为了破案,他们还安排人员进行录音取证,这才掌握关键证据,追回潘女士的部分消费款,大为感动的潘女士为此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以此为戒,一旦发现自己可能存在被诱导消费或者虚假宣传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求助我们。”周雪海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