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运会”进校园

胡箭慧
2021年10月19日09:08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衢州市常山育才小学的操场上农运会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插秧、割稻、挑箩筐、推独轮车……一项项源自农民日常劳动生活的“农味”体育项目,让师生们挥洒着汗水,洋溢着笑容。

模拟插秧大赛。胡箭慧摄

  模拟插秧、收割成熟的稻子,最后再将稻子装入箩筐,两人合作抬箩筐,再冲刺50米夺取红旗,最快者获胜。“两个人抬箩筐的时候,绑着箩筐的绳子要放在扁担的中间,后面的人手放在绳子上,防止它晃动。”抬箩筐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孩子们赛前准备时积极讨论,摸索经验。运动场上,化身为农民的运动员挥洒汗水、尽情拼搏,共同体验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校长姜正德表示,学校把农活融入运动比赛,旨在让学生享受劳动与运动的快乐,提升学生劳动的意识,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