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27届“义博会”开幕 聚焦“绿色低碳”

2021年10月2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客商现场考察采购。人民网 张帆摄
客商现场考察采购。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金华10月21日电 (张帆)今天上午,为期5天的第27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次展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宗旨,线上线下同期举办。展会开设五金工具、日用品、建筑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玩具、服帽针纺、文化办公、工艺装饰品等十大行业展区,设置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参展企业达2000家,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继续深化“标准”特质,在标准主题展区设有绿色低碳领跑、全国对标达标、品字标浙江制造、时尚美妆等四大主题展区,“亮标”展区覆盖义博会全部十大行业,亮标率达50%以上。

本届展会还设立了绿色低碳领跑主题公共展区,以“绿色低碳、国内领跑、国际领先、世界一流”为主题,系统呈现了我国绿色产品评价标准的实施历程和显著成效,重点展示高标准高质量的绿色家具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日用品等,使参观者切实感受“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引导企业绿色生产、消费者绿色消费,拉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