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利用“边角料”增设健身驿站

徐莎莎
2021年11月01日08:5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晚上不管是老人小孩还是年轻人,都喜欢到这里来玩,谁能想到,以前这里是村里最脏最臭的地方!”台州椒江章安街道马峙村村干部王中青介绍,这里是马峙村新建的健身驿站。

  近年来,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高质量的体育需求,椒江区以民生实事项目为载体,积极新建公共体育设施。

  健身驿站怎么建才既便利又实用?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齐勇说,针对椒江区用地紧张的情况,充分利用街角巷尾的闲置用地“边角料”。先由村、社区提出意见,再由椒江区文广旅体局结合群众需求,现场勘查闲置情况后,选点定位,任务分解。最后选出6个地方设立健身驿站,分别为章安街道马峙村、葭沚街道马庄村、洪家街道统一村、洪家街道上洋厂村、白云街道界牌头村、大陈镇上大陈村。

  据悉,每个健身驿站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功能区块,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儿童拓展器材等,尽可能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健身需求。其中,椒江区洪家街道上洋厂村健身驿站占地面积最大,约1500平方米,功能区块设置最多,设有多功能运动场、幼儿足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路径、儿童游乐场和健身步道等。

  据了解,6个新建村(社区)健身驿站于今年7月动工,9月底全面建成,共投资300万元,目前已完成销号。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