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故宫藏刀剑在“宝剑之乡”浙江龙泉展出

2021年10月2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追光逐剑——国际刀剑艺术大展”“故宫藏刀剑文物展”盛大开展。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10月28日,“追光逐剑——国际刀剑艺术大展”“故宫藏刀剑文物展”盛大开展。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丽水10月29日电 (方彭依梦)10月28日,“追光逐剑——国际刀剑艺术大展”“故宫藏刀剑文物展”在“宝剑之乡”浙江龙泉盛大开展,各国刀剑精品和故宫藏刀剑文物在龙泉市青瓷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追光逐剑——国际刀剑艺术大展”是“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的子活动,整个展览由国际著名现代艺术刀剑大师作品、民间收藏国内外古董刀剑、龙泉宝剑精品三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当代国际刀剑精品32件、民间收藏刀剑文物28件、当代龙泉宝剑精品34件。

此外,临展厅还特别设有“故宫藏刀剑文物展”。“故宫藏刀剑文物展”主要负责人林凯介绍,这次展览的布展注重细节的呈现,通过展柜摆放、灯光设置以及展板内容来营造氛围。据悉,“故宫藏刀剑文物展”是自2018年“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之后,龙泉再度携手故宫博物院举办展览,共展出20件文物,其中一级文物1件、二级文物19件。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