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报名单位13074家

第四届进博会浙江省采购意向额达50多亿美元

甄妮、钟欢欢
2021年10月22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1日,浙江省商务厅召开相关媒体通气会,就浙江参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情况进行介绍。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参会报名工作已完成,浙江全省报名单位13074家,人员总数35319人,报名人数约占全国11.4%。报名企业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类行业。

  据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浙江省已通过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展前对接会、云洽谈等方式,了解到采购商与参展商的订单采购情况。“截至目前,全省采购商成交意向额达50多亿美元。同时,浙江省还将开展进博会‘百场千人’招商活动,组织招商部门、开发区等到进博会现场对接,推介浙江、争取招引一批‘强链补链’进口替代项目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期间,浙江将举办39场配套活动,其中省级16场、市县23场,涵盖人文交流、国际合作、进口采购、投资促进、消费促进五大板块。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将在进博会新闻中心举办第19届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宣传介绍2022年杭州亚运会品牌形象,吸引进博会参展企业和客商参与亚运商务合作。

  “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将是浙江省参与进博会的重头戏。本届高峰会将于11月5日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世界500强企业、行业头部企业50家,与120多家浙江省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代表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围绕5G、工业4.0、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芯片、数字工厂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展开对话与合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至今,浙江省已至少组织十场进口专场采购会、百家进口平台企业、千家重点进口企业、万家采购商,参与进博会各项成果走在全国前列。在前三届进博会期间,浙江省累计组织采购企业近5万家、人员12万余人,累计达成意向成交230多亿美元;累计举办300余场投资促进活动;连续三届举办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超200亿美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