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成立

王璐怡

2021年03月24日08:3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成立

建党百年之际,在“红色根脉”浙江如何讲好党史故事?3月23日,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在杭成立,各地党史专家汇聚一堂进行集体备课。

据悉,成立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是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宣讲团共有25名成员,由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干部、11个设区市党史文献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成立后,成员们将发挥各自所长,结合党史“七进”活动,到全省各地开展具有“浙江味”“红船味”“新时代味”的党史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当天,第四批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也在现场正式公布,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等24家单位获评。2009年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111家。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推动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