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成立能源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促进联盟

暴妮妮、王浩、李子仪、林芳芳 
2021年11月04日17:5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1月3日下午,丽水能源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促进联盟启动会在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召开,旨在推动政策机制研究和能源技术创新,凝聚全社会低碳共享、零碳未来的发展共识,落实丽水市创建“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助力丽水建设成为浙江省首个、全国第一批实现市域碳中和的先行城市。

  启动会发布并签订了《丽水能源电力产业促进低碳发展行动倡议》,同时发布了《国网丽水供电公司零碳发展专项行动报告》,全面展示了景宁零碳县城、庆元零碳乡村、莲都零碳景区等丽水能源电力领域零碳发展6大示范场景。

  丽水能源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促进联盟由国网丽水供电公司、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电力能源领域的行业协会、环保组织、专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起,按照“政府主导、供电公司主体、社会多方参与”的运营机制与管理模式,致力于推动各参与方在低碳技术研发、管理提升、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多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与低碳技术创新,推动丽水电力能源产业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过程的低碳发展。

  接下来,丽水能源电力产业低碳发展促进联盟将围绕源端减排、绿色用能、零碳电网、低碳生活四大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并建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源端减排专业委员会负责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推动发电企业减排和推进技术创新研究;绿色用能专业委员会负责推进电能替代广度深度、开展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推进节能产品升级应用、全面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和深化能源大数据应用;零碳电网专业委员会负责实施绿色施工管理、节能技术创新应用、提升电网运行效率和实施电网降损减排;低碳生活专业委员会负责开展建筑节能、开展交通节能和推动低碳生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