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部力作走出浙江

浙歌《红船》《印象良渚》同步展开全国巡演

姜雄
2021年11月17日13: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16日起,浙江歌舞剧院掀起今年的巡演高潮,该院创排的歌剧《红船》、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将分赴江苏、江西、上海、宁夏、浙江等地,连续演出25场。

  两台演出都是浙歌新近创排的精品力作。

  歌剧《红船》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作品,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该剧先后在嘉兴、杭州、北京隆重上演。前不久,又走进新疆,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由浙歌民族乐团历时3年创作而成。该作品以“中华文明的曙光”浙江良渚遗址为核心题材,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由青年作曲家王云飞作曲,青年指挥家陈瑱璇执棒,围绕《上善若水》《神泽》《年丰》《宫宇》《符文》《天工》《玉魂》《光耀东方》八个篇章,多视角,多立意,连接古今,用音乐礼赞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向世界讲述古老而年轻的良渚故事。

  《印象良渚》也是浙歌民族乐团继《富春山居图随想》后又一部大型原创音乐作品,今年8月首演后,又入选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民族器乐展演。

  连日来,《红船》和《印象良渚》两个剧组演职员们已做好了各种准备。浙歌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巡演,我们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演技,把浙江优秀文艺作品呈现给全国观众。”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