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炫动扬琴乐团全国巡演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01日15: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专家和演员齐聚一堂

8月27日,“炫动”扬琴乐团的乐海畅想——青春有爱2020全国巡演首站在杭州余杭大剧院正式拉开序幕。

“炫动”扬琴乐团成立于2015年,由于海英教授担任乐团总监。此次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炫动”扬琴乐团以传统室内乐对高难度独奏《狂想曲》《云端》等作品进行精彩演绎,让观众领略了一场听觉盛宴;下半场以器乐情景剧演绎及诠释传统乐器的创新性表现力。

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教授认为,整场音乐会可以用“舶来与发展、融合与创新”十个字概括。音乐会打破了传统单一的演奏形式,采用校园式情景剧的创新创意展现方式,为国内扬琴事业发展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扬琴器乐情景剧《动画天堂》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河教授说:“于海英教授此次演出的扬琴情景剧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崭新的思路,对拓宽普及教学与实践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在传承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审美,让孩子们喜欢扬琴,爱听扬琴。这样的演出形式和内容对学生及扬琴爱好者来说,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

世界扬琴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玲玲教授表示,扬琴情景剧贴近百姓,演出形式新颖别致,加快了传统器乐普及的步伐,期待优美动听的扬琴带着我们对民族音乐的热忱走进千家万户。(褚睿)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