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合唱团”火热开唱

草根乐团与你花前“乐”“夏”

吴世渊

2020年07月23日09:0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草根乐团与你花前“乐”“夏”

“夏日合唱团”是由台州市文化馆发起的音乐演出活动。7月18日晚,该活动的第一场巡演,在台州路桥中盛广场举行。

“夏日合唱团”是一个大型的合唱团吗?“并不是,这是一支支由家人、朋友组成的小型草根乐队。”台州市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搭建舞台,他们完成音乐演出的梦想。”

于是,在夏天夜晚、闹市之中、露天舞台上,13个“小合唱团”“小组合”依次亮相,为市民演唱拿手曲目。这其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如《凉凉》《说好不哭》等;也有和抗击疫情相关的歌曲,如《给妈妈的信》等。

“夏日合唱团”自6月底发布招募令以来,便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有夫妻档、闺蜜档,也有好哥们、同学等,当然还少不了可爱的孩子们。大家都为自己的“乐团组合”起了好听的名字,如“兴风作浪的姐姐”“清风徐来”等。

“清风徐来”组合,由徐雅萍、徐宏伟组成,他们一弹一唱,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一首舒缓的歌曲《弹唱》。“我们俩是远房亲戚,看到市文化馆有这样的活动,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徐雅萍说,“主要是想练练自己在舞台上的胆量。”她的搭档徐宏伟说:“我们原本就是‘文化超市’的学员,报过声乐方面的课程,这次来参加,也是检验下自己的学习和练习成果。”

陈钧与陈晶是夫妻拍档。他们在舞台上唱了一首《如果有来生》,娴熟的演唱技巧与舞台动作,赢得了掌声阵阵。“我们俩都热爱音乐,我的妻子是一名音乐老师,我虽然职业是医生,但也参加过‘台州十佳歌手’等活动。”陈钧说,“不过我们夫妻合唱,这还是第一次,希望能给现场观众带去夏日的清凉。”

记者了解到,“夏日合唱团”的巡演接下来还有三场,分别是7月25日在临海再望书院,8月1日在黄岩东禅酒厂文创园,8月15日在台州市文化馆广场艺术角,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走走看看。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