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蓄力亚运!杭州临安亚运分馆迎来改造后的首场大赛

2021年12月0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俯瞰体育馆。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俯瞰体育馆。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12月3日电 (秦文)今天上午,“韵味杭州”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在杭州临安正式打响。来自全省各地的179名“运动小将”齐聚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对6个不同级别比赛项目的奖牌展开激烈角逐。双飞踢、旋风踢、腾空侧踢,一招一式迅猛敏捷,精彩的比赛让观众席不时传出掌声。

这样的场景,9个月后还将在这里再次上演。据悉,明年杭州亚运会期间,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将承办摔跤和跆拳道两项赛事,预计产生31枚金牌,其中跆拳道13枚、摔跤18枚。

秉承“节俭办亚运”的理念,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对体育馆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等7个方面85个指标进行了提升改造,同时新建了占地面积5767平方米的热身馆。今年9月,杭州亚组委对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进行场馆赛事功能验收,验收结果合格。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跆拳道比赛是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改造提升后的首场比赛,也是一场“亚运测试赛”,旨在对场馆软硬件设施、工作团队配合情况进行检验,“明年4月我们还将举办一场摔跤项目的测试赛,确保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做好充足准备。”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