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人民网文华在线合作共建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27日12: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7日电 (叶宾得)昨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人民网文华在线合作共建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和“数字化管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智能制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E-Bridge”语言与跨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表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举措,也是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新探索。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院”为载体,聚焦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构建多层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体系,在教学理论研究、教学实践、示范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争取成为高校与教媒深度合作的标杆和成功典范。

  人民网文华在线总裁金善国表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此次双方合作是建立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扎实基础上,对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再解读再细化,结合人民网文华在线数字资源信息技术和融媒体优势,进一步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挖掘传统经典领域的主题教学资源,人民网文华在线有信心配合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再创新篇。

  校方表示,学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院”和4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为载体,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通过打造一系列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加强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示范专业和示范学院的宣传,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