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余姚:长长番薯粉 宽宽致富路

2021年12月0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打包番薯粉丝。人民网 章勇涛摄
村民在打包番薯粉丝。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宁波12月6日电 (郭扬)洗、榨、淀、蒸、刨、晒……从新鲜的番薯,到晶莹剔透、细腻爽滑的成品粉丝,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浙江余姚鹿亭的番薯粉丝不仅是游客们“舌尖上的留恋”,更是村民们致富的法宝。

近年来,鹿亭乡依托省、市农科院农技专家的技术力量,引进产量和出粉率双高的“心香”“浙薯13”等番薯新品种,经过中村村、李家塔村2个试验基地试种后,实现了番薯产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目前,特色番薯品种已推广至全乡种植,种植面积达600亩,平均亩产量达2000公斤以上。今年,鹿亭乡已制作番薯粉丝8.25万公斤,销售额650余万元。仅此一项,可帮助乡里常住村民人均增收1400元。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