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菜农居家隔离 党员爱心接力当“摊主”

2021年12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告诉我价格,我帮你卖吧,不然菜就浪费了!”12月7日下午,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马园社区党委银辉党支部书记邵莉像往常一样前往咏归菜场买菜,但经常光顾的孙忠波师傅蔬菜摊上不见人影,一问才知道,原来孙师傅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出摊。眼看着一摊子蔬菜要“打水漂”,邵莉当机立断,主动承担起了卖菜任务,并鼓励孙师傅安心居家隔离。

“我先归类,重点推销容易坏的,而白菜、包菜这些能放久一些的,先放一边。”邵莉说,考虑到下午逛菜场的人流较少,担心不好卖,她又在微信群、朋友圈吆喝起来。

很快,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赶来。“我在马园社区办事情,听说起这情况就过来看看,买了青瓜、梅豆、夜开花、胡萝卜等,这种爱心传递,要参与的!”马园社区物业主任陈国定说。

“平时是家附近买菜,今天听说这里在卖爱心菜,便过来看看,买了白菜、青瓜、莴笋等,反正家里要吃,多买点也没事。”马园社区党员社工周洁琼等人也赶来菜场采购。

银辉党支部书记邵莉当起了菜农。朱燕君摄

有位微信名叫“夏中元”的市民主动联系了邵莉,表示可以将摊位上的蔬菜全部买走。原来,他在一个公益群看到了这一消息后,受一位叫杨生娥的爱心人士委托,要代买摊位上的全部蔬菜,将菜免费送给居家隔离的市民。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着帮孙师傅减少损失,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特意赶来支持,很感动,宁波真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邵莉说。(郭扬、沈晶晶、朱燕君)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