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无人机空中配合 杭州石桥街道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采样。余慧强摄
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采样。余慧强摄

  因杭州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涉及杭州市拱墅区石桥街道辖区范围内的中大银泰,12月7日,石桥街道连夜部署,对中大银泰所在的石桥社区开展全员检测。

  石桥社区居民和企业人员共有1万余人,石桥街道共设置4个采样点,每个采样安排点3至10组工作人员,既方便社区集中力量做好服务,又能避免人员聚集。

  12月8日早上6点,各采样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候多时的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确保待检人员排队时间隔一米距离。

  “虽然事发突然,但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看着各监测点长长的队伍,石桥社区副书记杨炜莉感慨道:“上级还协调了富阳的医护人员支援我们,现在进展顺利,预计中午13点前能完成全部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为做好采样点的物资保障工作,街道专门成立了“石桥检测点物资互助群”,群里186名成员覆盖辖区整个区域。

  此外,石桥街道专门调用了无人机实施空中喊话,“请大家配合,保持一米距离。”无人机穿梭在队伍上空,协助志愿者维持秩序。(张砚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