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疫”战正酣,他们却收到了强制休息令

2021年12月1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黄晓明同志,你主动担当,坚守防疫一线,这种敬业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赞扬,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经街道党委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于明日强制休息一日。”12月16日中午,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邱忆将一纸强制休息令塞到了黄晓明手里时,忙碌中的黄晓明一时愣住了。

强制休息令。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没想到会收到强制休息令。我知道这是街道对我的关心,但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看着手里的强制休息令,黄晓明一直摆手,坚决不肯休息。

  周邱忆对黄晓明的坚守十分感动,但她又表示,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关系着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紧接而来的年度收官战,街道时刻关注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和身体情况,必须确保一线战斗力不减,接下来的工作才会更加有成效,所以,这一张强制休息令也绝不会是最后一张。

  杭州东坡路社区党委书记朱江伟也收到了强制休息令。12月7日新冠疫情防控响应启动之后,东坡路社区办公室的晚上灯火通明,各种工作安排、任务协调及电话解答等任务同时进行。大家早出晚归轮流排班值守,但朱江伟已经连续10天吃住在社区。

  湖滨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强制休息令的背后,是基层干部的坚守与牺牲,防疫一线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让基层干部得到充分休息,这是湖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强制休息令,也是“关爱令”。(李凌婧、王剑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