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守住“绿码”!这份核酸检测点名单请收好

叶宾得
2021年12月13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如何守住“绿码”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市民们做核酸检测的需求也相应增多,人民网浙江频道梳理了杭绍甬三地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和综合服务点名单,助力大家守好“绿码”。

  杭州

  宁波

  绍兴

除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和综合服务点外,第三方检测机构也为疫情防控和检测工作贡献了力量。

目前,迪安诊断位于杭州总部的雷迪实验室已进入全天候运转模式,通过全链条信息对接匹配、检测人员效能提升、人机结合等举措,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配送团队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奔波于各采样点,将样本尽快送达实验室。

在宁波,2座“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于12月8日到达镇海区。一同到达的还有近50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和支撑人员,以及检测设备、试剂耗材等物资。12月9日一早,该实验室便开始接收来自镇海区的筛查样本。

此外,12月11日至12日,迪安诊断在绍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搭建了2组“迪安雷迪”气膜实验室,每日最高检测产能可达20万管。该公司还调配了2座“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驰援绍兴上虞,于12月11日开始检测,每日核酸检测产能可达4万管。

杭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守住“绿码”需要每个人的行动,请广大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并做好个人防护。

资料来源:杭州市疾控中心、宁波市卫生健康委、绍兴疫情防控办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