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疫情防控“零死角”

最近出行要注意啥?浙江省疫情防控最新提示看这里!

方彭依梦
2021年12月09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浙江迅速推进各项防疫举措,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地铁:杭州启用“场所码” 宁波部分区段临时停运

根据杭州地铁官方最新消息,杭州地铁全线网自12月8日中午12时起启用“场所码”。

杭州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乘客进入车站安检口前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出示核验的绿码后进站乘车;无手机或手机无法扫码核验的乘客,请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人工实名登记,并由工作人员核验绿码后进站乘车。

根据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最新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2月7日起,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运行区段调整为栎社国际机场至大通桥,孔浦至聪园路区段临时停运,后续将根据上级要求视情调整并及时通告。

公交:杭州启用“场所码” 宁波、绍兴临时缩线或停运

根据杭州公交官方最新消息,杭州公交自12月11日首班起启用“场所码”,乘客上车前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出示核验的绿码后上车;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学生等可刷老年卡、学生卡上车,其余无法进行手机扫码核验的乘客,需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人工实名登记,并由工作人员核验绿码后方可乘车。

杭州公交相关工作人员对公交车进行消杀。杭州公交供图

根据宁波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部分线路临时缩线临时停运的通告,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1年12月7日起,宁波公交集团临时缩线1条,临时停运94条,后续将根据上级要求视情调整并及时通告。

根据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通告,该市公交集团对部分线路实行临时停开、缩线和班次调整。截至12月9日6:50,停开公交线路75条,缩线5条,调整班次密度8条,其中越城区停开2条、缩线2条,调整班次8条;柯桥区缩线3条;上虞区停开73条。其中,上虞区城区、城乡、跨区线路暂时停运;二级公交线路除901路、917路、961路、967路、968路暂时停运外,其他正常运营。

机场:杭州每天保留一班进京航班 宁波进出港政策有变化

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杭州至北京航班每日仅可保留一班。受此影响,12月7日当天,杭州机场已取消所有剩余进京航班。自12月8日起14天内,即12月8日至21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此外,杭州机场除北京航线外其他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

机场工作人员在登机前根据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对旅客信息进行查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供图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班计划,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不知道出发地、目的地都有什么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别着急,只需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即可搜索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萧山机场空港百灵热线进行咨询:0571-96299。

此外,受疫情影响,近日宁波机场航班因公共安全原因取消较多。根据宁波进出港最新政策,即日起,旅客乘机到达宁波机场,需查验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其中,大连、哈尔滨地区有特殊进港要求,抵达宁波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港时,进入候机楼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宁波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在宁波乘机出行时,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密切关注最新防疫政策和有关航班动态,确保出行顺利。具体航班信息以航空公司发布为准。

汽车站:杭州萧山、宁波镇海、绍兴上虞所有班次均暂时停运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自12月8日起,萧山汽车总站所有班次均暂时停运,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根据宁波市镇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通告要求,该区暂停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辖区运营;驾驶员严格执行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对车内外进行消杀;乘客必须携带有效核酸证明并扫码、戴口罩。

绍兴方面,根据上虞客运中心通知,因受疫情影响,自12月8日起,上虞客运中心班车全线停运,复班情况另行通知。

旅游活动:防控措施升级 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自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此外,根据《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地区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督促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娱乐场所、网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接待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座位数的75%。

西湖西溪景区12月7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景区继续严格落实测温、亮(扫)码、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严格落实景区景点、车、船、码头及室内封闭场所的消杀工作。控制公共场所接待规模,减少人员聚集,博物馆、纪念馆等密闭公共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将最新防疫管理措施贴公示于景区入口。凤凰山管理处供图

赛事考级:暂停省级体育赛事及线下艺术考级活动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暂停省级体育赛事活动的紧急通知》,截至12月7日,省级体育赛事活动运动员已经到赛区报到的,提请赛事承办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是否继续承办意见,在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前提下,如期举办的,赛区须全面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落实责任;赛事暂停举办的,加强返程安全管理,报到运动员计算省运会参赛资格次数。暂停12月8日以后举办的所有省级体育赛事活动。省级体育赛事活动重启时间由省体育局按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部署,科学研究后作出安排。

此外,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

养老机构:部分区域临时封闭管理

根据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类养老、儿童福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特困人员供养服务、精神卫生福利、救助管理、殡葬等服务机构和婚姻登记、社会组织服务等窗口要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举措。

根据《通知》要求,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要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其他县(市、区)是否实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由各市民政局视情决定。全省其他县(市、区)若发现确诊病例,应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其他民政服务机构可参照养老机构做法落实管控举措。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