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群防群治 一网调度

温州鹿城区数字赋能社会综治

亓玉昆、林开津
2022年01月05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退休干部党员陶焕杰在平安乐巡APP上抢单认领了巡逻任务,按照指定路线巡逻了3个多小时。

  近年来鹿城区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将传统群防群治工作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发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乐巡平台申领巡逻任务,有效弥补了巡逻力量的不足。鹿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胤介绍:“平安乐巡APP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如今已更新到功能更丰富、管理更智能的3.0版,日均巡逻达3500多人次。该APP荣获公安部‘全国示范样板移动应用’称号。”

  除了巡逻,平安乐巡APP还有平安护校、平安乐学、平安城市建设宣传等功能。借助该平台,鹿城区实现了“市、区、街镇、社区、网格”五级巡防力量的数字管理、统一调度,大大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效率。截至去年底,该区刑事治安、两抢、盗窃案件分别同比下降9.69%、55.56%、18.75%。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5日 13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